信徒編號
密碼

陳慧玲傳道
最新牧者的話
2024-04-20
意外的大贏家
2024-04-13
你的敵人
2024-04-06
對談式祈禱 - 與人與神深入的交流
牧者的話 (2024-04-20)
意外的大贏家

提起「意外」,你通常會想起甚麼?可能即時會有一種負面的感覺,最好避之則吉;即使只是早上鬧鐘沒有響、出門忘記帶手機、上班遇訊號故障等小意外,都不會想發生,反正「意外」就是不受歡迎!然而,我們生活在一個不斷變化,充滿動盪的世界當中,有些的轉變是可以預料的,但更多的轉變卻往往會令我們措手不及。當意外來襲,你又會如何應對呢?

原來面對意外,最少有三種不同的反應,對應著三種不同類型的人。1

第一種人,害怕意外,認為意外會破壞他們平靜穩定的生活,並且會帶來傷害。

第二種人,不害怕但也不歡迎意外,他們覺得意外並不會對自己的生活帶來任何影響。

第三種人,歡迎意外,他們認為意外能讓自己變得更好。基督徒的生活就是一種屬靈爭戰,因著基督同在的大能,信徒可以開口說「不」,拒絕它們的影響。一如書中提及,我們需要有以下的信念,以作抵禦:

第一種人,他們害怕的東西正是難以避免的真實常態,而他們想保障的東西很可能只是鏡花水月,在充滿變化和不確定的世界中,他們的日子想必會過得很吃力。第二種人,他們生命堅韌,面對任何意外和改變都不為所動,沒有為他們的生活帶來任何變化。第三種人,他們能夠善用意外和轉變的機會,使自己有成長和得益。

可能你也會好奇,第三種類型的意外大贏家是怎樣練成的呢?原來,這類人擁有「成長型心智」,每一次遇到的挫折和混亂,都能成為他們從中學習的泉源,成為促使他們不斷進化的動力,讓他們的生命越來越強。因為他們明白人能夠改變和成長的時候,絕大多數不是在安逸的狀態下,而是在每一個意外的轉機中。

如果,你也想成為「意外的大贏家」,下次遇上意外時,就讓自己離開「舒適圈」,走進「學習區」,讓意外成為生命成長的跳板。

「我豈沒有吩咐你嗎?你當剛強壯膽!不要懼怕,也不要驚惶;因為你無論往哪裏去,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。」(約書亞記1:9)

主僕 陳慧玲


1 參納西姆。尼古拉斯。塔勒布,《反脆弱》,大塊文化,2013年7月1日。


Copyright © 2023 Fanling Assembly of God Church 基督教粉嶺神召會 - 重要聲明  |  教會守則  |  個人資料搜集聲明  |  防止性騷擾政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