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慧玲傳道
最新牧者的話
2024-04-20
意外的大贏家
2024-04-13
你的敵人
2024-04-06
對談式祈禱 - 與人與神深入的交流
牧者的話 (2023-05-27)
神給世界的禮物

「耶利米說,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:我未將你造在腹中,我已曉得你;你未出母胎,我已分別你為聖;我已派你作列國的先知。」(耶利米書1:4-5)

神造每個人的時候,都為他度身訂造了不同的恩賜、心志、才能、性情、經歷。每個人的組合都不盡相同,各具特色,是神精心的傑作。只要善用這些神給予的條件,即使一個平凡的人都可以發揮自己,閃耀發光,成為神賜予世界的禮物。正如耶利米書1:5「我已派你作列國的先知。」的「派」字,原文意思是「賜」,表達耶利米未被造在腹中,未出母胎就已經被神揀選,作神賜給列國的一份禮物。

葉師傅是一名經驗豐富的鞋匠,年屆退休,仍然在工廠大廈經營一人鞋廠,親力親為作手工造鞋,因為他心繫一群有腳患的朋友,想為他們訂造稱心的鞋履,解決買不到合適鞋的煩惱,甚至收徒弟傳承手藝和心志,望能延續使命。

Carol五歲時因腦出血導致左邊身痙攣,手掌彎曲,右眼失明;媽媽一早對她的將來不敢寄望。Carol卻因一個別人看來微不足道的心願:想親手為媽媽煮一碗麵;當她有機會在一間專門聘請弱勢社群的餐廳工作時,就決心學習用工具克服身體的限制,努力練習半年後,終於成為稱職的麵檔廚師,也還了為媽媽煮麵的心願。1

這些小人物,故然不及我們熟識的界別精英成就驕人,然而,他們同樣可以為了心中的抱負克服困難,將神賦予他們的才能盡力發揮,活出閃耀的生命。他們就好像神賜予世人的禮物,成為別人的祝福。

教會推動的「全民做S.H.A.P.E.」運動是一個很好的機會,讓教會中的教友和嘉賓一同發掘神為我們度身訂造的各樣特質,找出我們熱忱的心志,推動我們發揮所長,成為神給世界的禮物!

主僕 陳慧玲


1 葉師傅和Carol的故事摘自《星期日檔案-巧手》,TVB News Official,2021年9月27日


Copyright © 2023 Fanling Assembly of God Church 基督教粉嶺神召會 - 重要聲明  |  教會守則  |  個人資料搜集聲明  |  防止性騷擾政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