梁婉秋傳道
最新牧者的話
2024-04-20
意外的大贏家
2024-04-13
你的敵人
2024-04-06
對談式祈禱 - 與人與神深入的交流
牧者的話 (2021-09-11)
牧養下一代與我有關嗎?

現在的孩童是教會未來的希望,你認同嗎?我相信你與我也認為「是的」。他們將會是神家未來的建造工人,故此現在是我們最需要服侍和牧養對象。

要建立下一代成才,並非一朝一夕可以做到的事,有時需要十年、二十年甚至更多年以上。所以若需要培育下一代神家的領袖,便需由現在開始。

Mark Batterson 所寫的《勇敢告訴神,讓祂成就你的夢想》中提到--瑞典的一個小島名叫維辛瑟島,島上種滿了橡樹,但橡樹並不是那座島原本應有的品種,所以一直對當地人來說是一個迷。直至1980收到森林管理局的一封信,當地的人終於把迷底解開了,書信的內容是:「1829年瑞典國會預測到,在廿一世紀會有木材缺乏的現象。議會得知橡樹長成至可用的木材,需要長達一百五十年,於是決定在維辛瑟島上種植兩萬棵樹,以備使用。」

瑞典議會看見了要為下一代做的事,在一百五十多年前未雨調繆。雖然成果不是他們能即時看到,但他們的行動是為了下一代而作的智慧行動。同樣地,今天,我們可以為下一代做些甚麼呢?我們對下一代的需要有足夠的遠見嗎?

教會未來的下一代需要的是耶穌基督,由祂帶領孩子的人生,建立他們成為未來的領袖。邀請每位家長,把認識聖經真理視為孩子最重要的學習,並沒有任何知識比聖經更為重要,也不要錯過任何一次能到教會的機會。聖經也如此說 「並且知道你是從小明白聖經,這聖經能使你因信基督耶穌,有得救的智慧。」(提摩太後書3:15)

正當我們考慮孩子的將來,為他們預備最好的升學,甚至舉家移民時,然而重中之重的是,在滿有罪惡與自我中心的世界中,下一代的孩童更需要我們的代禱,使他們的生命以神的話語來建造及懷抱夢想,成為滿有希望的下一世代。

主僕 梁婉秋


Copyright © 2023 Fanling Assembly of God Church 基督教粉嶺神召會 - 重要聲明  |  教會守則  |  個人資料搜集聲明  |  防止性騷擾政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