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徒編號
密碼

陳慧琼家牧
最新牧者的話
2024-04-27
你比雀鳥貴重得多
2024-04-20
意外的大贏家
2024-04-13
你的敵人
牧者的話 (2024-04-27)
你比雀鳥貴重得多

每當與朋友談及工作環境,我總會分享小朋友放學後,經常會聽到雀鳥飛返樹林棲息的啼聲,頓感悠然舒泰,而他們的第一反應往往是流露羨慕不已的神情,而我也由衷地感謝神。除了雀鳥的聲音,我在粉神亦曾有過與兩隻小鳥相遇的故事。

十多年前預備主領家長活動行至三樓梯間,一位家長告訴我,發現一隻麻雀誤闖二樓電梯槽側的玻璃槽內,正在不斷撞向玻璃想逃離,我回應「轉頭」會聯絡辦公室處理,怎知入到活動室後,忙於與其他家長交談就忘記了,直至活動完結行至電梯口時才猛然記起,俯首下望那隻麻雀已死,玻璃槽上血跡斑斑,心感愧疚,自責一時遺忘導致牠痛苦死亡。

一年前的週六晚上,崇拜即將完結,我在教會後門地下站崗,忽然聽到「拍拍」聲響,發現一隻白頭鵯瑟縮在花槽旁的電燈槽內避雨,牠的一邊翅膀被植物黏蟲貼緊緊貼著,因而未能飛行,看著牠亂拍亂跳,狀甚可憐!這次我不敢怠慢,立即聯絡辦公室救援,堂役戴著手套把牠抱起,試圖用水沖走蟲貼不果,然後把牠帶到辦公室跟同事商議拯救方案,我因事趕著離開,整晚卻掛念牠的安危,擔心未能成功把蟲貼撕掉。第二天回到教會即追問白頭鵯的狀況,得知他們使用去膠漬的橙水助牠成功脫除蟲貼,並細心地幫牠抹乾羽毛,餵食餅碎,隨後把牠放回戶外,並看著牠展翅高飛;我頓時放下心中牽掛。

耶穌說:「五個麻雀不是賣二分銀子嗎?但在神面前,一個也不忘記;就是你們的頭髮,也都被數過了。不要懼怕,你們比許多麻雀還貴重!」(路加福音12:6-7)感謝聖靈透過與這兩隻小鳥相遇的故事,讓我對這段經文有較深切的體會。我們尚且憐愛、拯救、關心微小的雀鳥,天父豈不更愛惜我們呢!

即或你認為自己如小鳥般微小,願你知道天父不會忘記你,祂無微不至地眷顧你,祂極為重視你。願你放下憂慮,安躺在天父的翅膀蔭下,祂要救你脫離困擾愁煩,給你力量如鷹展翅上騰。

主僕 陳慧琼


Copyright © 2023 Fanling Assembly of God Church 基督教粉嶺神召會 - 重要聲明  |  教會守則  |  個人資料搜集聲明  |  防止性騷擾政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