梁婉秋傳道
最新牧者的話
2024-03-23
盡力地擺上
2024-03-16
為你的「信心油箱」加油
2024-03-09
孩子栽培父母成長
牧者的話 (2022-11-19)
Super Family 啟動了!

感謝神的帶領,Super Family(SF) 在上週日正式開展了。第一次的聚會共有五個家庭參與。在聚會中,看到幼兒與父/母一同敬拜、聽聖經故事、玩親子遊戲等,整個房間都充滿了喜樂。SF整個聚會是以親子崇拜模式進行,所以父母的參與尤其重要,並且最終能把崇拜設立在家庭中。

心理學家班杜拉指出,有時我們透過觀察別人怎樣做,就能學習東西。就像我們學習烹飪,在網上看Youtube 片段,也能「有樣學樣」地照著去做。小朋友的學習也同樣,他們特別喜歡模仿與他自己有親密關係的人。最多接觸的相信能便是父母或師長,所以父母的榜樣對兒童有著極大的影響,而靈性培育,也是如此。外國有好幾個家庭研究調查指出,家庭裡的父母若是信仰虔誠,兒女成年之後也會傾向虔誠。相反地,如果家庭的信仰觀念很薄弱,或者信仰實踐很疏懶,父母只隨著喜好上教會,這些家庭的子女將來成長之後,離開教會的機會也較大。 1

Super Family 中的幼兒就是教會中年齡最少的一群,正因他們年紀輕,而且家長多初為父母,正是他們一同學習靈性培育的好時機。讓父母在孩子最幼少時便成為他們的屬靈榜樣,整個家庭以基督為首。

Super Family在每月的二、四週日上午10:00聚會,歡迎3歲或以下幼童及家長參與。

一家人同聽神的話

家長、導師、小朋友都玩得好開心啊!

一眾事奉者同心服侍家庭

主僕 梁婉秋


1.《塑造兒童靈命教會與家庭攜手的新策略》屈黎懿堅等著。


Copyright © 2023 Fanling Assembly of God Church 基督教粉嶺神召會 - 重要聲明  |  教會守則  |  個人資料搜集聲明  |  防止性騷擾政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