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慧玲傳道
最新牧者的話
2024-04-20
意外的大贏家
2024-04-13
你的敵人
2024-04-06
對談式祈禱 - 與人與神深入的交流
牧者的話 (2022-11-12)
生命改變的秘訣

前幾天聽到新聞說今年是15年來最冷的立冬,才醒覺原來時間過得這麼快,一年又快要過去了。

臨近年尾,不知你會否和我一樣,總會回望過去一年,檢視自己的生命,看看改變了多少!成長了多少!

聽過有教友分享,信主多年生命好像沒有甚麼改變,他的說話令人想起以下一個小故事。

有一天,傳教士和肥皂商人一起散步。

肥皂商人問傳教士說:「你所傳的耶穌有甚麼好?你看教會至今已設立兩千多年,人們聽道、讀經、祈禱也兩千多年,但卻沒有使一切變得更美好。世界還是充滿爭奪、偷竊、殺害、仇恨。」

傳教士沒說甚麼,只是聆聽,過了一會兒,他們路過一個地方,那裡有好多小朋友在泥漿中玩耍。

傳教士對肥皂商人說:「你說肥皂可使人乾淨?我不相信。肥皂有甚麼好?肥皂已經存在幾千年了,可是,即使世上到處都有肥皂,這些小朋友卻還是被泥漿所弄髒?」

肥皂商人回答說:「牧師呀!除非人把肥皂拿來使用,否則它發揮不了功用。」

傳教士說:「肥皂本身無法使人乾淨,除非人拿來使用才行。這個道理和耶穌的道理是相同的,耶穌的道理沒辦法改變人,除非人們把祂所說的道理實行出來。」

是的,生命要因耶穌而改變,就要將耶穌的真理實行出來,經歷生命轉化的過程:將真理改變你的信念,將信念建構成價值,將價值以行動來實踐,將行動培養成習慣,將習慣形成你的性格,最終性格改變你的人生。

「只是你們要行道,不要單單聽道,自己欺哄自己。」(雅各書1:22)

生命的改變只有一個秘訣,就是將神的道實踐出來,鼓勵你從現在就開始行動,並在小組中分享你的經驗,與組員彼此勉勵,一起經歷生命成長的喜悅!

主僕 陳慧玲


Copyright © 2023 Fanling Assembly of God Church 基督教粉嶺神召會 - 重要聲明  |  教會守則  |  個人資料搜集聲明  |  防止性騷擾政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