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慧玲傳道
最新牧者的話
2024-04-13
你的敵人
2024-04-06
對談式祈禱 - 與人與神深入的交流
2024-03-30
貼近生活的「空墳墓」
牧者的話 (2022-09-24)
小組有三寶

上週在組長會中與組長們分享小組在組織上必備的三個元素,不知你對這三個元素又是否熟識呢?讓我們一起來看看......

這三個必備元素就是組長/實習組長、異象/目標和約章。因為在小組的組織上,三者缺一不可,所以,我稱它們為「寶」。

第一寶是組長/實習組長,組長(未有組長前可以有實習組長)是小組的領袖,負責帶領小組在配合教會的方向下達成小組的目標。

甚麼是組長的首要任務呢?原來在眾多職責中,最優先的是培養實習組長。組長在牧養帶領小組中,重點是為主建立門徒;其中一個方式是透過設立站長,發掘各人的恩賜特質,從中將有事奉心志和能力的核心組員,培養成為實習組長,以致小組可以增殖,擴展神的國度,為主建立更多門徒。

第二寶是異象/目標,異象是從神而來的一個遠景,是對小組的一個夢想:期望小組將來成為一個怎樣的屬靈群體;面對小組的未來,你想看到、聽到、感受到的是甚麼?正如成事之前,必有意象;雕刻之前,先有匠心;工程之前,須有籌劃;小組前航,也需異象引領。

因異象而來的具體目標,訂得越S.M.A.R.T.就越能實踐並量度成效。為小組訂立長、中、短期的目標,可讓小組有方向地達成異象。例如:今年內舉辦兩次魚池活動,而每次至少邀得兩位新朋友出席(401目標)。小組可以按組員的情況和需要,將異象轉化為101-501的實際行動目標,推動大家一同實踐小組的異象,並活出5M平衡的門徒生命達至小組的3G(領袖、質素、人數三方面增長)。

第三寶是約章,乃小組共同遵守的秩序,讓每一位組員能在安心、開放和彼此負責的氛圍之下互相建立生命。約章可以每年重溫或簽署;又可在新組員加入時,邀請新組員簽署並在小組中一起重溫;還可以定期或在需要時,與組員一同檢討實踐情況,讓約章行之有效。

你的小組是否已具備以上「三寶」?若缺少任何一項,就需要重新將「它」帶回小組,讓小組的領袖、方向和秩序都齊備,更穩健地成為改變生命的基地。

主僕 陳慧玲


Copyright © 2023 Fanling Assembly of God Church 基督教粉嶺神召會 - 重要聲明  |  教會守則  |  個人資料搜集聲明  |  防止性騷擾政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