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慧琼家牧
最新牧者的話
2024-04-20
意外的大贏家
2024-04-13
你的敵人
2024-04-06
對談式祈禱 - 與人與神深入的交流
牧者的話 (2022-09-17)
神與她與我相遇的故事

教會全民運動第二擊《神與我的故事》,推動大家互相分享和傳頌上帝與我們之間的經歷,一起讚嘆上帝奇妙的作為,讓整間教會充滿分享神恩典的聲音。「今週分享了神與你的故事嗎?」

想起青少時期,導師約見常常會問:「近來神給你怎樣的功課?從中學到甚麼?」踏入職場,崇拜後與弟兄姊妹午餐,進餐時常會分享的話題:「聽道後對神有甚麼新的認識?當中有何得著?」也許這些問題對現代信徒來說不合時宜,然而,把心思意念轉向「神與我」的提問,開啟我敏察神在生活中的足跡,熱愛分享一個又一個神與我的大小故事。基於篇幅所限,本文只可以分享當中的一則。

數十年前讀中學的我放學等巴士回家,一如既往排了長長的隊,久候的巴士終於來到,輪候上車之際,心中起了要改乘下一班的念頭,明明有車,根本沒理由要等另一班不知何時到達的巴士,正想按常理上車,「不要上這班車」的意念更為強烈,唯有困惑地目送巴士離開,獨自呆呆地在巴士站繼續候車。環顧四周再沒有學生,當下埋怨自己的決定愚不可及。沒多久一位不甚熟稔的同班同學出現,兩個候車的人很自然傾談起來,東拉西扯談到假日的活動,我提及自己是基督徒,週末會返教會團契,她很好奇問我團契是甚麼?她從來沒有接觸過教會。嘩!我當然樂意詳述。長長的候車時間,足夠我由團契講到自己的信主經歷,再講福音內容也綽綽有餘,之後更在搭客稀疏的車箱內帶領她決志祈禱,亦是我第一次獨自帶領人決志,當下才明白本來令人費解的等,原來極具意義。我們在巴士站相遇是神與她的故事,也是神與我的故事,感謝神奇妙的安排,讚美主!

願我們敏察聖靈的感動,順著聖靈行事,當中定能體會以馬內利,祂是與我們同在的上帝。因著經歷上主真實的同在,我們定會情不自禁分享祂與己今昔相遇的獨特故事,樂意見證祂奇妙豐富的作為。願我們懷著感恩的心述說神與我的大小故事,願這些故事觸動你我的心弦,更願聖靈使用每一個的見證分享,締造更多神與他與她相遇的故事。

主僕 陳慧琼


Copyright © 2023 Fanling Assembly of God Church 基督教粉嶺神召會 - 重要聲明  |  教會守則  |  個人資料搜集聲明  |  防止性騷擾政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