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慧琼家牧
最新牧者的話
2024-04-13
你的敵人
2024-04-06
對談式祈禱 - 與人與神深入的交流
2024-03-30
貼近生活的「空墳墓」
牧者的話 (2022-01-15)
我們豈只是朋友

「我為主被囚的勸你們:既然蒙召,行事為人就當與蒙召的恩相稱。凡事謙虛、溫柔、忍耐,用愛心互相寬容,用和平彼此聯絡,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。身體只有一個,聖靈只有一個,正如你們蒙召,同有一個指望。」(以弗所書4:1-4)

與教友A傾談時很自然提及她的好朋友教友B,A淡然告訴我:「我們不再是朋友。」心裡不禁黯然!她們在教會認識,一起事奉,互相扶持,相伴走過彼此的高山低谷。除了為她們失去的情誼感到惋惜外,亦想到在上帝的國裡,她們的關係豈只是朋友。

我們同蒙主耶穌白白的救恩成為一個身體,在教會裡互為肢體,唇齒相依,豈只是朋友。我們領受同一位聖靈,祂早已把合而為一的心賜給每一位蒙召的肢體,故此,合一是必須的,卻不是必然的,而是我們要竭力、盡力、熱切地保守。倘若視肢體的關係只是朋友,合則來不合則去,我們就不會竭力保守合一的心,而教會亦只會淪為一般的社交群體,且輕看她是神所愛、是基督的身體、是神重價救贖,要在世上成為神的見證。

大家來自不同的成長背景,各人皆有獨特的性格,也有不同的看法和意見,相處難免有「不合」,願我們仍選擇謙虛、溫柔、忍耐、互相寬容、和睦相繫,這樣,行事為人才配得上蒙召的恩。

在第五波疫情來勢洶洶下,容讓我們更深體會跟肢體相聚及一起成長並非必然,讓我們認定組員、組長、區牧、牧者豈只是朋友,而是我們珍而重之,願意以愛相待,竭力維繫的肢體。

一年之始,祝願大家認定肢體豈只是朋友,並靠著主加給的力量踏出一步,主動向有嫌隙的肢體伸出橄欖枝,依靠聖靈竭力走合一的路,見證疫症無礙神的愛在我們當中飛翔。

主僕 陳慧琼


Copyright © 2023 Fanling Assembly of God Church 基督教粉嶺神召會 - 重要聲明  |  教會守則  |  個人資料搜集聲明  |  防止性騷擾政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