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慧琼家牧
最新牧者的話
2024-04-20
意外的大贏家
2024-04-13
你的敵人
2024-04-06
對談式祈禱 - 與人與神深入的交流
牧者的話 (2021-11-20)
我的故事:什一奉獻

筆者於青少時期信主,感謝導師教導建立什一奉獻習慣,由個位至四位數字奉獻,四十多年來從沒有間斷,除了遵行聖經教導外,背後有著一個故事。

我第一份工作是幼稚園助教,月薪$1,400,人生第一次發薪金,甘心樂意呈獻十分之一給神。奉獻後記起一段在團契經常背誦的經文:「萬軍之耶和華說:『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,使我家有糧,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,傾福與你們,甚至無處可容。』」(瑪拉基書3:10) 我竟對神說:「學校聘請足夠的正教後才請助教,我是後期獲聘,沒有機會做正教,收入就不會增加,祢如何傾福與我至無處可容呢?」個多月後,學校獲批在同一屋邨開設分校,我升為正教,月薪$1,700。倘若是你會如何回應上帝?相信必定會謙卑稱謝神,而我卻不是這樣。傲慢的我對神說:「我已升為正教,根本沒有崗位晉升,祢如何打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我?」我並不是試試上帝,而是質疑祂。又個多月,學校的會計文員辭職,校長問沒有相關知識的我是否願意接任?抱著一試無妨的心態答應後才知道月薪調升至$2,000,四個月內薪金的升幅幾近43%,驚覺自己是多麼狹隘和狂妄,竟敢輕看上帝的能力,視祂所傾倒的福只有錢,當下羞愧得無地自容,認罪悔改。自此,每次奉獻也懷著感恩,逐漸體會到有能力工作,有能力奉獻,亦是萬軍的上帝所傾倒的福。

回顧這段經歷,觸動我的還有上帝無比的包容,祂非但不計算我的惡,反而透過祝福指正我。今次我對神說:「我算甚麼,祢竟如此接納我?什一奉獻不足以回報祢的恩情,我願意將自己當作活祭獻給祢。」

主僕 陳慧琼


Copyright © 2023 Fanling Assembly of God Church 基督教粉嶺神召會 - 重要聲明  |  教會守則  |  個人資料搜集聲明  |  防止性騷擾政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