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婉慈牧師
最新牧者的話
2024-04-13
你的敵人
2024-04-06
對談式祈禱 - 與人與神深入的交流
2024-03-30
貼近生活的「空墳墓」
牧者的話 (2021-11-13)
真誠的小組生活

親愛的弟兄姊妹,你現在的小組生活過得如何?可能大家未必知道,教牧同工與大家一樣每星期三都有小組呢!因我們深信小組的力量!教牧同工小組是由同工輪流負責帶領眾人查考聖經,於應用部分時,再分為3至4人小組分享。剛過去的小組,我又再一次經歷了小組的力量,從中得著了安慰及激勵,就好像吃了一場盛宴一樣,身心非常飽足、重新得著力量!今星期我們分享使徒行傳十章,從彼得身上學習放下偏執,由主帶領突破自身框框。在小組當中我們能坦誠的分享,不介意分享自己真實的經歷、掙扎及感受,更在分享至深之處時我們不禁流下眼淚,剎那間我們經歷了被聆聽、被接納。而更叫我們心觸動是,每當分享到上帝在我們身上的恩典作為時,我們再一次被上帝的愛充滿,我們心中不禁由衷的向上帝發出讚美,上帝真是奇妙策士,又是愛我們的父,衪是何等慈愛及溫柔地扶持我們走過高山低谷。在忙碌的服侍/生活當中,於小組中停下來透過真誠的分享,再一次整理自己的生命,訴說上帝對我們的恩情,讓我們更有力去愛、去服侍!感謝主,安排了組員在我的身邊,與我同行!

在這次經歷中,讓我想到《標杆人生》寫到:「生命本來就是要分享」。真正的小組不是膚淺、表面的閒談,亦不只是參加聚會,而是一起經歷生命,彼此分擔傷痛,傾訴感受;承認失敗、公開疑慮,承認畏懼、認識自己的弱點,並且邀請別人的幫助與代禱。這就是無私互愛、實踐服事、實踐新約聖經中有關「彼此」的命令。弟兄姊妹,讓我們帶著本相來到小組當中吧,當別人與我們同行,鼓勵我們,我們的信心就更堅固1

一個真誠的小組相信還有許多好處,更是基督徒生命中必要的一部份,絕不能小看!因這二千多年來,基督徒一向都是聚集過小組生活的。甚願你也能經歷真誠的小組生活,若未如所願,鼓勵你與組員一起努力建立吧!

「要互相擔當對方的困擾和難題,如此便進行了基督的律法。」(加拉太書6:2,NLT)

主僕 周婉慈


1 華里克著:《標杆人生 - 〈第十八天一起經歷生〉》(台灣,道聲出版社,2018) 頁145-150。


Copyright © 2023 Fanling Assembly of God Church 基督教粉嶺神召會 - 重要聲明  |  教會守則  |  個人資料搜集聲明  |  防止性騷擾政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