梁偉明牧師
最新牧者的話
2024-04-20
意外的大贏家
2024-04-13
你的敵人
2024-04-06
對談式祈禱 - 與人與神深入的交流
牧者的話 (2021-09-04)
進修與退修

面對人生的不確定,我們都習慣用以往管用的方法去面對;然而當外在環境出現了前所未有的急促轉變和震盪,以往管用的方法都顯得捉襟見肘,又或者所面對的確實沒有前例可循,我們會感到困惑、迷惘和焦慮,心裡會自然生出了許多無力感。相信這都是過往一、兩年間全球人類,特別作為香港人的一個共同經驗。

面對逆境,作為帶領的,無論是在家庭、學校、公司,甚至教會,不少決定,都要花費許多的氣力、死掉很多腦細胞,才能戰戰兢兢的去作抉擇。

耶穌的事奉歷程,亦遇過不少衝擊;他總能把握到「向前」與「停下」的節奏,在忙碌後總刻意讓自己退下來,安靜的面對自己、面對上帝。

十年前,教會面對人事震盪,筆者在那一年「一口氣」跟資深講師葉萬壽先生完成了《NLP身心語言程式學》執行師、高級執行師及培訓師三個課程。由於課程設計給予的靜觀空間,在不容易的日子,於「進修」中享受到「退修」的安恬,於「進」「退」中經歷到主豐富的同在,亦體會到由「進」走入「退」轉而因「退」得力再「進」的經驗。

每次生命的逆境,其實都是經歷神與成長的邀請;願我們都能在「進」「退」中經歷主、活出有深度的生命。透過「進修」豐富我們的知識、擴闊我們的眼界和思想,經驗得到增長,透過「退修」我們將所學習及經歷到的沉澱,真實、坦誠,且深入的面對自己、面對上帝,經歷主的醫治、安慰、提醒和更新,讓「活在主裏」成為在不安的世代中最有意義的真實。

願你能好好計劃,知所「進、退」。

主僕 梁偉明


Copyright © 2023 Fanling Assembly of God Church 基督教粉嶺神召會 - 重要聲明  |  教會守則  |  個人資料搜集聲明  |  防止性騷擾政策